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构筑生产性服务业四大核心高地

    本报讯(记者张燕 镇海记者站陈海群 石全)入驻镇海物流枢纽港一年来,天地汇海联供应链公司的智能化管理成效初显,在物流成本下降15%的同时,运输效率提高20%,为制造业发展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物流、仓储服务。

    围绕加快与实体企业相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镇海区日前出台了生产性服务业“三年攀高计划”。根据计划,至2020年底,镇海将形成资源集合、产业集聚、功能集成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新格局。

    生产性服务业是从制造业内部生产服务部门独立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是推进制造业延长产业链的重要途径。我市工业体系发达,镇海区生产性服务业独树一帜,2017年,全区限上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有439家,营业收入达到659亿元,生产性服务业占全区服务业比重为65%,居全市前列。

    针对现有生产性服务业科技含量较低、处于价值链低端的状况,该区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商品贸易和港航物流产业、科技信息和研发设计产业、城市经济核心产业、检验检测和节能环保安全服务产业等四大产业集群雏形初具。

    根据“三年攀高”计划,到2020年,镇海区将通过实施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211工程,推进重点项目提升“双十”工程,以“四大产业集群”为招商方向,突出产业链招商,争取每年引进60个高附加值、高增加值率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打造现代服务业千亿级产业集群1个、现代服务业百亿级产业集群1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