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精英资本引才对接会举行

“硬科技”成最热关键词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秦羽)昨日,创业精英资本引才对接会在宁波创新港举行。20个来自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和20家高新区优秀企业,与50多家国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代表进行了“思想碰撞”。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机器人关节、光电薄膜、分子诊断等“硬科技”热词成为此次对接会的主题。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对接会将经过资本市场选择过的项目引进宁波,引进高新区,从而大大降低引才的失误率,提高项目产出效率。”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40个项目按信息技术、新材料、生命健康、先进制造分组路演,既有国际前沿技术,也有不少“接地气”的民生项目。

    “只要5000辆车跑6个月,我们就能绘制出一座一线城市主干道的高精度地图。”DynaMap无人驾驶汽车实时动态高精度解决方案负责人翟要告诉记者,通过安装他们团队研发的量产车传感器,普通汽车可以进行实时路况探测,探测数据将被上传至云端,再通过他们团队首创的3D道路片段拼接等技术,绘制高精度地图,用于无人驾驶汽车上。

    “硬科技”不仅能被应用于待开发领域,还能被应用于民生实事。浙江博太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粒子加速器主攻食品和医疗器械消毒。“我们研发的高能量直线粒子加速器,通过β射线照射直接杀死有害细菌实现消毒,不仅延长了保质期,还能确保安全性。这种消毒方式对医疗器械、化妆品、婴儿服装等同样适用。”公司负责人陆锐锋说。

    路演结束后,投资机构和企业项目进行了深度交流,多家机构与企业项目达成初步的投资意向。据悉,下一步,宁波高新区将进行常态化、精准化的资本对接,让企业单打独斗变成产融互助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