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 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展现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 郑栅洁主持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的巨大作用,总结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任务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方法和指南。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首要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远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要坚信马克思主义,搞清楚、弄明白引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真理力量,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境界。要深学马克思主义,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宁波改革发展的思路措施,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本领,做到学以固本、学以增智、学以兴业。要笃行马克思主义,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模范生。要捍卫马克思主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使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如磐石,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