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是甬企投资黔西南 的最好时机”

——黔西南州来甬招商引资座谈会侧记

    本报记者 冯 瑄

    通讯员  张爱国

    “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二十年后看,云贵江南再携手。”黔西南州昨天在宁波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宁波与黔西南,在20多年不离不弃的“牵手”之后,借扶贫攻坚的“东风”,全面开启深度合作。

    会上,黔西南州全力推介新型工业、山地农业、康养产业、山地旅游业和大数据产业。“欢迎宁波企业家加盟这些产业,宁波与黔西南对口帮扶这么多年,正是开花结果的‘最好时期’。”黔西南州一位负责人在推介中特别提到,黔西南州正加快打造黔西南宁波产业园和黔西南宁波特色产业项目,推动两地全方位合作。

    “我们愿做上述园区和项目的实施载体,同时将加大对黔西南旅游产业的投资力度!”浙江美麟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平的开场白十分直接。上月,在美麟的协助安排下,贵州省政府代表团走进欧洲三国,并现场签约了6个合作项目,其中就包括在黔西南州建设中欧旅游装备小镇项目。“当前是宁波企业走进黔西南,实现新发展的最好时机。”在李永平看来,以新一轮扶贫攻坚为契机,宁波企业在黔西南州的旅游产业、城镇化建设、农产品深加工、大数据产业、医疗大健康、装备制造业等领域有“很大的投资机会”。

    事实上,宁波黔西南帮扶工作队自今年4月底入驻黔西南州以来,全力推进黔西南宁波产业园区建设,按照计划至2019年年底,园区可实现销售额5700万元,解决异地移民就业2000人左右。眼下,前往黔西南州发展投资的宁波企业不在少数。

    本月初,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黔西南州签订框架协议,双方达成医学检验方面的合作。“这其实就是健康帮扶。”美康副总经理程超说,通过该项目,黔西南州农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高质量的就医服务。美康还希望,“黔西南州在专业医疗人才方面提供支持,大幅提升整体服务质量。”

    会上,两地还签订了两大产业合作项目。包括黔西南州特色农产品宁波销售中心项目和贞丰县新市民就业创业孵化园项目。其中特色农产品宁波销售中心项目落户在奉化。“我们将引入黔西南特色餐饮、特色农产品以及民间特色文艺表演,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该项目合作方宁波帝象文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