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思与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3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中拉地方合作智库论坛举行

    5月29日,由浙江万里学院、拉脱维亚国际事务研究所、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拉脱维亚地方合作智库论坛”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马里斯·塞尔嘉、拉脱维亚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安德里斯·斯普劳斯、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原副所长江时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东欧室主任刘作奎等出席论坛。

    论坛聚焦“中拉合作‘新开放、新合作、新高度’”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就“拉脱维亚独立100周年与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拉关系的历史与未来”“中拉互联互通领域合作新空间、新途径”等进行深入研讨,为中拉开展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政策建议及智力支撑,为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营造学术氛围。

    与会专家认为,作为最具经济活力的欧盟国家之一,拉脱维亚是“一带一路”倡议下16+1合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16+1合作内容的不断深化,中拉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务实合作潜力巨大。拉脱维亚作为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主宾国,加之今年为拉脱维亚独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拉两国将迎来新的合作机遇,打造新的合作平台,以此为契机,举办论坛活动旨在发挥智库的专业研究能力及多维度影响力,以促进双方交流合作、互联互通。

    与会专家表示,近几年来,宁波形成了政府推动、以企业为主导、以市场为导向的16+1经贸合作模式,取得了机制完善、经贸合作、政策支持、文化交流、平台载体、专业智库等多个领域的成果,中拉地方合作智库论坛将坚持严谨、客观的学术立场,发挥智库的专业研究能力,从智力支持的角度提高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贡献,在16+1合作下展现中拉智库新作为,推动中拉各领域合作实现新的发展。 

    (李磊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