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交警 “最多跑一次”获赞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陆明光 林森)去年,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以车驾管等领域为“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车管类事项“一次办结”实现率、满意率分别达到98.1%、99.05%,位列全省前茅。今年4月,宁波交警被省政府评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集体,是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唯一一家。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上级关于“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全要素、高质量、加速度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实现交管“最多跑一次”事项78项。

    在线下,宁波交警把群众体验感作为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指标,推行全年“362天”服务模式,实施窗口集成、容缺受理、精简材料等业务流程再造,实现交管服务“全城通办、一窗办、一次办”。

    在线上,面对五年来“汽车翻一番、警力零增长”的挑战,宁波交警部门大力推进“互联网+交管服务”战略,坚持向科技信息化要警力、要效率,实现交管服务“网上办、自助办”。如今,通过交警几大网上平台,群众“动动手指”就能办理27项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自助等业务。目前,车管所平均每天受理网上业务超过9500件;全市非现场交通违法网上处理率61.9%,网上缴款率达97.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