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去年 破获毒品刑事案600余起

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今天将在宁波文化广场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昨天上午,我市禁毒部门召开全民禁毒宣传月媒体通气会,通报我市毒情形势以及去年的打防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打好组织部署、要素管控、打击查处、预防教育等“四场战役”,在全省市级禁毒工作考评中综合成绩居第二。

    去年,我市公安机关继续加大对毒品犯罪打击力度,特别是依托公安大数据侦查实战中心,加强了对大要案件的深度研判、统筹经营以及联合侦查与集群收网,有效挤压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据悉,去年我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00余人,查处吸毒人员6000余人次,执行强制隔离戒毒2000余人次。另外,我市有多起集群专案和目标案件得到国家禁毒委的肯定。

    我市禁毒部门还在全省率先打造禁毒预防管控“三大品牌”,从不同角度围剿毒品犯罪。同时,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具有宁波特色的社区戒毒康复体系和禁毒专职社工管理模式。目前,已创建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单位2家、示范点1个,全省示范单位4家、示范点5个以及市级示范点10个,本地籍社区戒毒有效执行率在90%以上,相关经验做法已向全国推广。

    另据了解,今天我市禁毒部门将在宁波文化广场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