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综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批“00后”学生参加高考

学生和家长表现比较淡定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今年高考正式步入“00后”时代,多数考生出生于2000年。昨天是高考第一天,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家长和“00后”考生比较淡定和理性。

    据了解,今年我省有30万余名高考学生,比去年首次新高考增加了1.5万余人。我市有3.75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设8个考区、37个考点、1266个考场。

    在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和宁波三中门口,送考的家长络绎不绝。虽然有的学校统一用大巴车送考,但还是有不少家长赶来“站站台”。“毕竟是孩子人生路上的一件大事。”一位特地调休来陪考的徐姓家长坦言,孩子已经参加多次考试,最后的高考压力没以前大了,但也不能轻视。

    在考点现场,个别考生仍然出现忘这个丢那个的情况。在效实中学考点,一名家住江北的考生忘了拿笔袋,最关键的是身份证也在笔袋里。他和妈妈赶回家中拿来笔袋,再次赶到考点已是8时40分。

    有别于以往的“一考定终身”,新高考下,学生进入高校的途径多了。有关专家分析,升学渠道的多元化和每年两次学考、选考的推行,让家长和学生能更理性地面对每年6月的高考。

    考试铃响后,仍有部分家长守在考点外。数位家长表示,如何根据自身实力、兴趣与职业取向填报志愿,是对家长和考生的新的考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