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公共设施的细节设置到位

    牧 野

    近日,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发帖称,刚改建的樱花公园设有一座公厕,周边却不见指引牌,给游园市民带来很大不便。这位网友认为,以公园现在的规模和结构,应立三块至五块公厕位置指引牌。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市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对公共设施的建设也越来越重视,投入巨大,成效也显著,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不得不承认,不少公共设施也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或功能不全、设置不合理导致使用不便,因此成摆设;或样式呆板甚至丑陋,与整体环境不协调……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很多问题其实出在细节上,这位网友所反映的指示牌问题就是一例,其他诸如存在明显文字差错;公交车站牌高高在上,乘客伸长脖子也无法看清;新建的过江大桥旁上下桥的楼梯颜色极不合理,造成梯阶辨识困难,存在安全隐患等。

    公共设施代表一座城市的脸面和品位,细节则显示了这张脸面的精致与否。所以,要提升城市形象,就必须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基础设施的细节设置是否到位,就是检验管理水平的一面镜子,在这方面,相关部门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事实上,很多基础设施的细节缺陷是使用后才能发现的。为此,笔者建议,城市管理部门能否鼓励市民积极“举报”各种基础设施的细节缺陷和不足,并集中力量加以改进。要知道,只有这些细节设置到位了,城市才能变得更美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