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嘻哈文化“燃爆”千年古镇

近500名街舞高手飙技招宝山

图为比赛现场。(余建文 乐巧琼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乐巧琼)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第六届招宝Dancing嘻哈文化节于前晚落幕,近500名来自海内外的街舞高手用炫酷的舞姿“燃爆”千年古镇。

    本届大赛在原有的Hiphop、Popping单人赛以及Breaking三对三团体赛、城市俱乐部赛的基础上,新增了女子街舞项目,经过海选和半决赛,最后决出冠亚军。此外,来自宁波各大高校街舞团体和民间资深街舞组合纷纷登台亮相,集中展示宁波的嘻哈“力量”。据介绍,参赛的选手汇集了全国街舞精英,超过一成来自海外,整体水平超越往届,炫目的演出引发观众阵阵尖叫。大赛还邀请了国民大学外来教授、韩国Bomb Jam冠军、美国Silverback Open裁判菲斯克等圈内“大咖”担任裁判,赛事规格比肩亚洲最大的国际级街舞赛事KOD。

    近年来,随着《这就是街舞》《热血街舞团》等综艺赛事举行,嘻哈文化受到众多年轻人的追捧。而经过六年磨砺的招宝Dancing嘻哈文化节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街舞赛事之一。镇海区委相关负责人说,街舞文化已然成为招宝山街道走出镇海的一张“金名片”,助力打造文化众享小镇,让招宝山集古典美与潮流美于一身,以文促旅,进一步激发千年古镇的发展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