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昨天举行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昨天,2018“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歌手大赛选拔赛暨宁波市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天然舞台举行。比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歌手,产生了一批原创曲目。这次比赛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演艺集团承办。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4月下旬启动以来,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和复赛,15名选手进入专业组决赛,20名选手进入业余组决赛。蔡大生、曹强、刘全来、范翱鹰等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会主任是宁波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俞子正。首先进行的是业余组的决赛。虽然是业余组的比赛,但不乏实力派选手。他们选择的歌曲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芦花》《故乡》《男孩》等,也有难度较高的《安宁安宁》《玛依拉变奏曲》等。值得关注的是,参赛选手演唱了不少原创歌曲,比如《南塘老街》《我心光明》《蓝色丝带》等。经过激烈角逐,吕志强、张丹、高台杰获得一等奖。

    接下来举行的是专业组比赛,15名参赛选手各展歌喉,《姑娘的秋波》《我信奉一位恶神》《我的末日就在眼前》的演唱难度很大,但经过选手们的演绎,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充分肯定。最后,王磊蕾、李辰、董浩洁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评委会主任俞子正表示,本次大赛无论从选手演唱水平、曲目难度还是作品的质量、原创性等方面都呈现出喜人景象,在整体规模和水平上有了突破,涌现出一大批颇具潜力的新生代歌手和具有相当水平的优秀原创歌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