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区域纵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桥:贴心服务引凤来栖

新落成的高桥镇商会大厦。(陈朝霞 徐静 摄)

    6月7日,“58众创空间项目”和U—park商业公园项目在浙洽会上签约,正式落户海曙区高桥镇。集流量、资源、孵化、传播为一体的“宁波互联网+文创+时尚产业创新中心”和集创业产业园、商业街区+block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项目将为高桥发展增添新动力。“58众创空间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高桥,不仅因为高桥文化底蕴深厚、交通方便,而且看中了该镇优良的投资环境和重商亲商的高效服务。

    本报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李旭煌 徐静    

    “高桥镇把招商引资作为落实‘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重要抓手,将招商引资与抢人才抢机遇抢项目结合起来,强机制、搭平台、重服务,聚焦高端智能制造、用地少、产出大、潜力大且人才多的企业和项目,助力区域经济发展。”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5个月,已有生产半导体芯片的“威斯巴特”、拥有3D打印技术的“众远新材料”等260多家大小企业注册。

    集信息搭平台,畅通对接渠道

    谁需要咨询服务?谁需要上门“跑腿”服务?哪里有闲置厂房?高桥镇政府不仅有专门对接项目落地的发展服务办公室,而且有一个“信息库”,对这样的项目需求信息了如指掌。“这得益于我们建立的一支由各村委会主管工业的成员组成的信息员队伍,能实时提供翔实的信息,便于镇政府有效对接各类项目,畅通招商引资渠道。”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由哈工大博士生团队打造、拥有技术专利的宁波众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落户高桥,这支信息员队伍功不可没。原来,“众远新材料”是一家生产3D打印的金属材料公司,要求厂房高度在14米以上,远远超过普通厂房的高度。高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在“信息库”里锁定岐阳新材料产业园内一处达标厂房,并多次与原来做废旧金属回收生意的业主沟通,最终业主同意以房租入股的形式出租,让“众远新材料”顺利入驻。

    目前,2万多平方米的高桥镇商会大厦建成,镇商会、镇政府和企业形成联动模式,同时2万平方米的艾姆奇工业园则引入第三方运营。“政府平台的暖心服务,第三方的资源和先进运营经验,共同构建招商引资的强磁场。”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贴心细心服务,高效引才引资

    5月底,浙江艾联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入驻高桥商会大厦的总部型设计企业正式运营。该公司拥有生态学博士、海归规划专家、加拿大注册景观建筑师等多名高层次人才,擅长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景观的量身打造,今年预计产值1.5亿元。“公司自4月19日完成注册登记,仅1个多月就正式运营,为镇政府的贴心服务点赞。”该公司董事长李竞升开心地说。原来,高桥商会大厦建成不久没门牌号,为了让该公司尽快入驻,镇有关部门多方协调并出具证明,让该公司以高桥镇汇贤路388号顺利注册。

    6月11日,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迁入位于高桥镇新园北路的新办公楼。该公司闽浙区域总经理张浩连声感谢:“公司原来在藕缆桥村办公,附近联丰路经常拥堵,常被交警拦下。镇政府多方沟通,帮助公司货运车辆领出通行证得以顺畅出入。2014年公司决定搬迁,镇政府得知消息后,派专人和我们一起找到长乐村正待开发的一块村级留用地,并牵头由该村集体负责开发项目,公司负责全程参与承租楼层的整体设计。镇村的服务非常及时细心,我们今后打算长租下去。”

    “除了常规的注册、税务和银行开户等协助服务,我们也注重为企业人才解决住房、子女上学等问题,同时关注企业市场开拓资源联动和资金对接问题。”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打算成立企业家创投基金、高层次人才创业园等,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初创时期高精尖人才的资金和场地等难题,留住人才和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