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成山 投诉多年无果

本报记者兵分多路暗访城市环境

迪赛奥林80小区西门附近的垃圾堆成了小山,与小区住宅仅隔十米。(本报记者 摄)
位于海曙欢乐家园小区西南面成堆的垃圾。(本报记者 摄)

    本报记者

    天气渐热,城市内堆积的垃圾引来飞虫滋生,给居民生活带来不少困扰。昨天,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对群众反映的城市环境问题进行暗访,发现部分小区附近的垃圾往往一堆多年,使附近居民不敢开窗;而城市中心也有不少卫生死角,不仅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而且影响城市形象。

    垃圾场与小区住宅仅隔10多米,还越堆越高。根据网友“50520”在“民生e点通”的报料,记者来到江北洪塘奥林80小区西门附近。只见与住宅楼间隔不到10米的地方有一处围挡,里面旧沙发、旧马桶、碎瓷砖等垃圾已堆成了小山。一阵风刮来,现场扬起沙尘,几个居民捂住鼻子一路小跑经过垃圾场。

    “物业说,垃圾就倒在这里。”一名装修工将两只废旧沙发从三轮车上卸下,丢在了垃圾场边。记者看到,短短几分钟就有三四名工人在这里倾倒垃圾,有时甚至将垃圾直接倒在了垃圾场外面的小区道路上。“投诉七八年了,有人甚至为此不交物业费。”小区居民将记者团团围住,数说垃圾给他们带来的烦恼。

    家住小区一期16幢的范婆婆说,她搬来时,这个垃圾堆就存在了,有时候附近小区的人也会把垃圾倒在这里。“这几天还算好,去年这里还堆放了很多生活垃圾,苍蝇蚊子满天飞,一开窗就能闻到臭味。”范婆婆说。“希望能清理垃圾场,不能为了装修户便利而牺牲了周边居民的利益。”家住18幢的刘女士说。

    而海曙区欢乐家园小区外西南部的一块约10亩的空地,被人为划成一块块区域,玉米、青菜等农作物正欢快生长,和农作物一起的,还有一堆堆的垃圾。随着气温越来越高,这里的臭味也越来越大,站了几分钟,肆意的蚊虫就已经将记者叮了好几个红包。

    王大爷告诉记者,这块地自他住进这个小区之时就已经存在,臭气熏天、蚊虫遍地的现象也存在了近20年。据了解,这块地属于一家房地产商,因为涉及欢乐家园小区楼房的采光问题,在上面造房子遭到了严重抗议,就这样荒废了下来,小区居民纷纷到这块空地上倾倒垃圾、种植果蔬。

    鄞州区金达路与潘火路交叉口东方丽都北面地块,因“围而不建成垃圾场”被市民多次网上问政。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空地的大铁门上用红字写着“此路口系垃圾场”,刚进大门,一股恶臭扑面而来,令人作呕——一排深绿色的垃圾桶装满了餐厨垃圾,裸露在外,在太阳底下暴晒,引来苍蝇四处飞舞,许多白色的编织袋也堆成了小山状。

    再往里走,几名保洁人员正在清运垃圾,据他们介绍,这里是一处垃圾临时堆放点,去年设的,东方丽都小区的垃圾桶都会转运到这里来,再通过保洁车运往垃圾中转站。“一天大概要运走100桶,垃圾车清运时,脏水滴漏出来,也没有人来清洗,能不臭吗?”

    据记者了解,因东方丽都小区居民不愿意将垃圾桶放在家门口,所以小区物业把垃圾桶都临时放置在小区外空地上,所属街道至今尚未落实。

    环境卫生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百姓生活。欢迎广大读者朋友开展监督,把您发现的卫生死角反馈给我们,我们将通过现场调查,加大曝光力度,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