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 重大民生项目加速推进

    本报讯(记者徐欣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赵春阳 卓松磊)“五桥二路”、宁波市杭州湾医院等项目即将投用,一大批重大民生项目正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加速推进。

    伴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开,新区城市交通领域正上演一场全面提速的行动。“五桥二路”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杭州湾大道(七塘公路-滨海一路)上周末全线贯通,有效缓解了新区西高速出入口的交通压力;滨海六路东段和西段本月分批竣工验收,7月初可全线贯通,届时新区将增加一条东西方向贯穿的主干道。

    “五桥”工程中最受瞩目的当属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周围的两座在建桥梁。据了解,滨海五路跨陆中湾江桥已竣工,月底前开放通行;滨海四路跨陆中湾江桥正进行沥青层铺设,月底可完成竣工验收。这两座桥梁的通车将打通滨海四路、滨海五路,贯通东西的交通大动脉增加至5条,将有效改善新区滨海二路周边居民出行条件。

    兴慈八路跨十塘江桥、中兴一路跨十塘江桥、滨海大道跨十塘江桥也将在本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医疗卫生和教育方面的一批项目也在迅速推进。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对标10月份运营期限,月底将进行医疗设备的安装;滨海小学已进入内外部装饰阶段,将于9月投用;宁波科学中学正进行主体建设,9月将实现所有单体结顶,明年秋季投入使用;世纪城四期内1所小学、3所幼儿园及合生小学也在紧张建设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