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院计算所宁波创新中心安“芯”江北

    本报讯(记者金鹭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沈琪芳)昨日上午,中科院计算所与江北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科院计算所宁波创新中心。这是中科院计算所在全国布局的首批创新中心之一,首批建设项目“智能软件安全保障系统”“军民融合智慧海洋”等已在江北签约落户。

    中科院计算所是国内首个从事计算机领域研究的专业机构,长期以来开展IT领域基础设施的科研及相关技术转移工作,已成功孵化联想、曙光、寒武纪等多个行业引领的信息技术企业,在我国计算机产业发展壮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宁波创新中心将瞄准江北在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方面的优势,着力推动芯片软件成果转移转化,引进与培养高端人才,集聚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的产业化项目。未来3年内,该中心将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级人才30名以上,培养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1000名以上,吸引全球科研及产业资源安“芯”江北,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