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助残人”发布

我市两位爱心助残人士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范亚儿)日前,省委宣传部和省残联联合举行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助残人”发布会,公布“最美助残人”和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我市两位爱心助残人士榜上有名:象山县泗洲头镇泗联村村民黄菊梅荣获“最美助残人”称号,宁波市公交总公司下属永盛公司第三路队路队长郑海红荣获提名奖。

    30年前,村里无儿无女的史有木无人照顾,当时黄菊梅说,“我来照顾。”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她坚守了30年,把他当成了亲人。自从有了黄菊梅的照顾,史有木一日三餐有了保证。黄菊梅还为他洗衣、洗脸、理发、剪指甲。史有木生病了,黄菊梅为他喂饭、帮他服药。黄菊梅的丈夫脑中风行动不便,虽然家庭的担子也很重,但黄菊梅在照顾好自己家庭的同时,从未间断过对史有木的照顾。

    郑海红工作之余十分热衷于公益事业。自2000年宁波市永盛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与市聋哑学校结对以来,郑海红主动加入了帮困助学的行列。18年来,郑海红和她管辖的线路班组累计与市聋哑学校10名孩子结对。

    据悉,本届活动共评选出12人(单位)为“最美浙江人·最美助残人”,8人(单位)为“最美浙江人·最美助残人”提名人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