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瑞甫同志逝世

    本报讯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宋瑞甫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4月11日5时26分在宁波市第一医院逝世,享年92岁。

    宋瑞甫同志1927年1月出生,浙江宁波人。1950年8月参加工作,195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4月起,先后任宁波市郊区西成乡乡长,郊区农场场长,郊区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1959年1月起,先后任宁波市水利局局长、农林水利局局长;1966年4月起,先后任宁波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市革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市农业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其间,1976年4月至1977年1月援外担任乌干达中国农业考察组组长;宁波地市合并后,1983年5月起,先后任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1990年2月任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1993年7月退休。

    宋瑞甫同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将毕生精力贡献给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参加工作以后,满腔热情投身宁波市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长期从事农业和农村工作,为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积极为宁波发展献计献策,不负人民的嘱托。退休后,宋瑞甫同志仍然一如既往地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注宁波发展,力所能及提出意见建议,倾心做好为民代言、为民献策工作。

    宋瑞甫同志在长期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始终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人民至上、群众为先,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他工作认真负责,大胆泼辣,敢于挑担。他作风深入,密切联系群众,苦干实干。他清正廉洁,生活简朴,平易近人,体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尊敬。

    宋瑞甫同志生病住院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前往医院探望,并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抢救。

    宋瑞甫同志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遵照宋瑞甫同志遗嘱及家属意见,宋瑞甫同志去世后丧事从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