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城市夏日顽疾亮剑

城管部门两月教育劝导占道经营2.8万余起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郭腾达 潘娉珍)每到夏季,夜宵摊、烧烤摊就会多起来,负责市容环境和秩序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城管)部门也跟着忙碌起来。前晚9时,全市城管部门统一行动,集中开展夜间市容秩序大排查,向城市顽疾亮剑,保障夏日清爽。这也是我市启动城市顽疾治理行动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行动。

    晚上11时左右,城管执法队员对位于海曙区君子街65号阿毛牛肉汤店的出店经营、摆放夜宵摊行为作出查处。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袁卫东说,他们通过“城管+公安”模式,采取“两两联动”有效整合执法力量,在该区域的夜宵摊整治中已取得明显效果。

    江北区老外滩是宁波城市对外形象的一个窗口,也是城管部门夏季重点保障区域。据介绍,为确保世界杯期间环境卫生和秩序,各级城管部门提前做了安排。城管队员路面巡查时间从早6时至晚上12时,像老外滩这类夜间最为热闹区域,巡查时间要到凌晨2点。环卫保洁人员也延长了工作时间、加密垃圾运送次数。

    其实,从今年4月份起,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就已部署开展了城市顽疾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餐饮油烟扰民等“夏季病”开展治理。行动以全市示范路、街面保序道路以及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等市民反映突出的点位为重点排查范围,以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人行道违法侵占(接坡)、人行道违法停车(僵尸车长期停放)、建筑施工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餐饮油烟扰民等五类顽疾问题为重点排查内容。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教育劝导占道经营2.8万余起(其中露天烧烤2701起)、建筑施工噪声污染822起、餐饮油烟扰民910起;累计办理案件413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