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自改装的“电驴”不要再骑了

我市开展为期一年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柯艳艳)为期一年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开始了。从产品质量、销售流通到维修改装、使用管理,我市将全方位排查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隐患。

    电动自行车是不少居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近年来我市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为解决我市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的突出问题,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市出台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由公安、消防、质监、经信、安监等10个市级相关部门围绕生产、销售、维修改装、使用管理四个环节展开。整治重点包括不按标准或者降低标准生产电动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生产假冒伪劣电动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销售无合格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电动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销售无厂名、厂址等不合格电动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私自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私自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等行为。

    “通过综合治理,力争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起数、受伤人数同比下降20%以上,努力实现零死亡工作目标。”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