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硕士论文建议 杭州亚运会“场馆智慧化”

    本报讯(记者林海)杭州亚运会该怎么办才好?对此,宁波大学体育学院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张静在其毕业论文中对杭州亚运会场馆全域共享提出了“空间布局微调和场馆智慧化应用”等有针对性的建议。

    据张静的导师陆亨伯教授介绍:“张静去年花了近半年时间进行实地调研和电话访谈,基本上摸清了省内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嘉兴等地大型体育场馆的状况。目前来看,杭州亚运会场馆的布局方案存在一些不足,建议进行微调。”张静的毕业论文建议,要制订亚运会场馆的公共交通标准、共享标准和智能化标准,建立亚运会场馆申报制等,打造亚运会场馆共享共同体,实现全域共享。经过第二轮亚运会场馆布局的调整,杭州亚运会场馆布局方案日趋完善,建议增加宁波以及嘉兴亚运分赛区,根据区域特点设置比赛项目,更好地实现场馆共享。

    浙江是互联网经济的先行者,又是“中国制造2025”改革试点省份。互联网经济的出现同时也伴随着大数据和智慧经济的到来,张静在论文中建议,可以将智慧经济、互联网经济与亚运会场馆结合,打造“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场馆”。“比如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汽车停车的智能定位等,均可以实现智慧化。”陆亨伯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