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牌子发挥大作用

慈溪给商家占道装修上了“紧箍”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邵滢 通讯员胡小芳)近期,在慈溪中心城区,正在装修的店铺围挡前都挂上了一块蓝色的小牌子。原来,这是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了做好沿街店铺占道装修规范化管理推出的审批事项告知牌。

    审批事项告知牌“块头”不大,但是它发挥的作用可不小。这种牌子上面标注有申请人、申请地址、审批时间、审批号等详细信息,由片区行政执法队员填写后放置在店铺装修围挡处。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相关审批信息会以决定书的形式贴在需要装修的店门口,“但是这样小的一张纸,不仅不起眼,而且在装修过程中非常容易损坏。现在,更换成亚克力板后,不仅牢固、醒目,而且可以实现重复利用。”

    慈溪上林坊周边店铺密集,该区域常有占道装修现象发生。以前,一些店主不经过审批就擅自占用人行道搭建脚手架,或在装修时没有严格按照审批要求。现在,有了审批事项告知牌,相关信息一目了然。“路面管理队员一旦发现店铺装修出现不规范现象或者审批时间即将到期,马上可以通过这个告知牌与商家联系沟通。商家和装修团队则可以从中掌握相关信息,进行规范装修!”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浒山中队队员小虞说。

    据悉,自5月下旬以来,慈溪中心城区已累计发放61块审批事项告知牌。如果市民发现有商家违规占道装修,可以根据该告知牌上的相关信息进行监督举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