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温、pH值、余氯等水质检测数据可实时查询

我市推行游泳场所 “放心游”项目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蔡潇)盛夏,高温,很多市民将游泳列入消暑计划。记者昨日从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今年起,我省首次推行游泳场所“放心游”项目,去游泳池游泳可以放心多了。

    据介绍,从历年的监督检查和检测情况看,我市部分游泳场所存在着水质循环净化消毒措施不规范、新水补充不及时、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部分游泳场所水质抽检不合格。去年全市卫生执法部门共对游泳场所实施行政处罚75起,罚款金额近40万元。

    今年浙江省卫生监督所委托阿里巴巴集团口碑公司开发了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首次推出了“卫生优选”计划,实行游泳场所“放心游”项目。公示内容既包含泳池当前人数、最大容纳量,还包括水温、pH值、余氯等水质检测数据。对于市民来说,届时登录支付宝口碑网就能够实时查询。今年8月15日前,所有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录入率要在90%以上,游泳场所每天应至少更新两次水质自检数据。

    与此同时,按照2018年国家和省专项工作部署,今夏我市游泳场所监管将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

    按“双随机一公开”,今年起,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将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游泳场所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同时开展水质抽检,及时公布检查结果。重点检查各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设施设备、水质消毒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切实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据了解,为加强夏季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市卫生监督所已组织召开了全市游泳场所卫生工作会议,130家游泳场所的负责人及卫生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各区县(市)也陆续完成专项行动工作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