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50家甬企团队 参加中国“双创”大赛

    笔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报名工作日前结束,共收到356家企业和94家团队的报名申请,比上届增加了22%。

    在今年的报名企业与团队中,电子信息、新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占报名总数的近六成。其中,先进制造行业参赛企业在深度和广度上较往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主要集中在各类与医疗相关的机器人研发领域,如护理机器人、影像机器人、康复机器人等;以3D打印设备研发、极速打印解决方案等为代表的增材制造项目今年也集中出现。此外,基于不同原料的纤维研发公司成为新生力量,主要集中在聚丙烯、碳等领域。

    据统计,今年,宁波参赛企业和团队中的核心成员中高层次人才数量创下新高。其中,院士1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6名、留学归国人员200名、博士390名、硕士569名。此外,六成参赛企业与团队拥有独立知识产权。专利总量达到1645项,比上届增长了65%,其中,发明专利472项。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牵头主办的国内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宁波赛区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时间为7月至8月。国家行业总决赛,按照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6个行业进行比赛,比赛时间为9月至11月。

    (金鹭 庄园 王虎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