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画大作”:绘出公益大爱心

图为人们参观“小画大作”三人展油画作品。(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陈敏健)三个热爱画画的宁波小学生,“玩”出了一场特别的公益画展。前天,“小画大作”——公益儿童画展在市文化馆117艺术中心开幕,展出徐赞、吕思澄、夏子涵三位小艺术家的油画、水彩画、线描画、国画及各类画作衍生品。

    记者了解到,“小画大作”是个公益活动,由一群热爱绘画的孩子及其家长发起。他们的口号是:小小的画笔,大大的作为。孩子们用画笔画出绚丽多彩的作品,家长协助他们把画作定制成美观、实用的各类衍生品:如茶杯、扇子、布袋、文具等,通过“小画大作”微信公众号及微店、朋友圈等渠道进行爱心义卖,义卖所得收益汇入“小画大作”爱心基金。他们用爱心基金购买美术学习用品或艺术类书籍,捐助给艺术教学较落后的学校,比如,他们刚捐款给贵州杨柳小学,帮助他们建设美术教室。目前“小画大作”爱心基金已筹集到资金6万多元。

    这场展览的策展人是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劲。他以“杨伯伯”的身份帮孩子办了这场开启孩子梦想之门的展览。“我们‘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提升孩子和家长的素养,这是一个小手牵大手、大手领小手的工程,办这场展览是想起到一种示范或引领的作用,吸引更多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加入全民艺术普及队伍之中,让更多的孩子在艺术的熏陶中健康成长。”杨劲说。

    据介绍,这场公益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