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处垃圾投诉围观逾万人次

整改效果有待网友共同监督

    最近正值高温酷热天气,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有关垃圾的投诉明显增加。成堆的垃圾不单影响市容,滋生的蚊蝇以及散发的恶臭更是让周边居民叫苦不迭。

    记者盘点了网上的投诉,其中有八处的点击量已逾万人次。这些问题,相关部门均已做出回应。但实际整治效果如何?已清理的垃圾是否会“回潮”?还有待广大网友共同监督。下周,中国宁波网“小e帮忙团”也将实地跟进,敬请关注。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垃圾影响市容与周边居民生活,请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发帖

    2、拨打热线81850000

    3、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微信后直接留言

    欢乐精品园小区

    网友“茹军”:蓝天北巷欢乐精品园小区垃圾狼藉,沿河道路上僵尸车挡道,临时房违法搭建,杂物侵占道路。整个小区简直像一个露天垃圾场,夏天蚊蝇滋生,臭气熏天,无人管理,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海曙区白云街道云乐社区:已第一时间联系装修业主清理装修垃圾,并通过交警部门联系车主清理车上垃圾。

    胜丰小区

    编号为“50653”的网友留言:胜丰小区60弄12号周围垃圾成堆,无人管理。而且周边绿化被毁,大树被砍,很多绿地变成了菜园子。

    海曙区西门街道:社区已与街道联合物业,对垃圾进行了清理。

    学苑名府小区

    编号为“51347”的网友:海曙学苑名府小区北门餐饮垃圾成堆,环境恶劣。

    海曙区高桥镇:已联系保洁公司前往处理。下一步将明确该区域管理责任,并要求主管部门加强巡查保洁。

    春园路东城水岸

    编号为“51346”的网友:鄞州区中河街道春园路东城水岸对面,路边堆满垃圾桶,严重影响市容。同时,垃圾车每天凌晨来收垃圾,噪声扰民!

    鄞州区综合执法局:环卫部门已要求相关收运单位将收运时间延迟至早上6点以后,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垃圾收运车在运作时,不可避免会发出机械作业声,还请谅解。

    鄞州区中河街道:街道在收到关于春园小区门口垃圾堆放的投诉后,已要求春园小区物业进行清理,并对堆放在路边的垃圾桶进行了清理并统一摆放。由于目前春园路正在进行改造,春园小区内缺乏垃圾集中堆放点,为了清运便利和减少对小区居民的影响,只能将垃圾桶集中堆放在小区路口边。针对上述情况,一方面,街道要求小区物业和相关村社在小区内选择合适点位,进行垃圾房改造,方便垃圾桶集中堆放和清运;另一方面街道环卫部门已与该小区委托清运单位进行协调,要求尽量调整集中清运的时间在早上6点后,尽可能减少扰民。在未进行垃圾房改造之前,街道已要求小区物业对垃圾桶摆放和清理工作进行进一步整改,做到摆放整齐,周边无垃圾堆放。同时,街道也计划对小区路口经常堆物的区域进行路面硬化处理,尽可能杜绝偷倒。

    钟公庙菜场路

    编号为“13590”的网友:鄞州钟公庙菜场路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垃圾有时占据了一半的车道。天气炎热,臭气熏天,请问这是车道,还是垃圾堆场?

    鄞州区钟公庙街道:此处为垃圾集中堆放点,已联系环卫部门进行清理,并督促做好以后的垃圾倾倒及清洗工作。

    文景花园 

    手机尾号为“6902”的网友:鄞州区文景花园南区旁的城市绿地被破坏,垃圾随处可见,好恶心。

    鄞州区综合执法局:园林部门已将垃圾清理,后期会在绿化破坏处补种麦冬,预计两周内完成。

    立方寓小区旁

    网友“xun103”:江北立方寓小区旁到处是垃圾,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看看照片,触目惊心,可是到目前还是无人处理!

    江北区:该地块上为临时建筑,因考虑到立方寓小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工业区管委会于年初计划将该区域改造成公共停车场。项目已于2018年4月9日立项,方案经过多轮商讨,现已设计定稿,建设招标工作将于7月15日结束。停车场建成后预计设立停车位83个,届时将极大缓解立方寓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该区块上的垃圾系近日建筑物拆除过程中清理出的临时垃圾,目前已清理完毕。拆迁公司于6月26日进场进行建筑物拆除。

    奥林80二期西侧

    编号为“50635”的网友留言:洪塘奥林80小区二期西侧的空地沦为建筑垃圾堆放场,为何长期这样荒废着?

    江北区洪塘街道办事处:经了解,该地块为江北区规划教育用地储备地块。截至目前,该地块的垃圾已经全部清运完毕,封闭管理施工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在过渡期间做好封闭式管理工作。

    (高 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