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摘节上签订产销合作协议

五城携手“吆喝”奉化水蜜桃

交易市场内,市民在挑选水蜜桃。(徐展新 摄)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王加廷)正值奉化水蜜桃采摘的最佳季节,奉化区林家村的“天下第一桃园”迎来了一批客人。昨日,来自宁波、杭州、嘉兴、金华、台州五座城市果品市场的销售代表云集于此,参与奉化区政府、宁波市供销社主办的开摘节,不仅现场签订产销合作协议,还集体“吆喝”大规模上市的奉化水蜜桃。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奉化水蜜桃上市时间早、产量大,预计8月下旬才会陆续下市。上午8时,当地的交易市场已经热闹非凡,果农们沿街售卖,喜爱吃桃的顾客可以零散采购,也可以批量采购,再通过顺丰速递站点邮寄到周边城市。“水蜜桃每公斤十元,现场买、网上购买都可以,今年产量大,价格很实惠!”交易市场内,一位果农忙碌地挑选着桃子,头也不抬地告诉记者。

    水蜜桃产量逐年增加,激活了整条产业链,也在客观上加剧了业内竞争。奉化水蜜桃推介品鉴会现场,浙江省供销社主任邵峰表示,线下批发市场和线上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无序竞争,需要继续完善合作机制,兼顾经营者和生产者的经济利益。“一方面,可以借助农合联的力量众筹参股;另一方面,可以按照各个合作社的交易额分配利润,让果农的生活得到改善。”邵峰笑着告诉记者,“现在,我给奉化水蜜桃打五颗星,如果实现了共享共赢,我就打十颗星!”

    为此,奉化主动迈出探索高档农产品可持续发展的脚步。昨日,奉化区政府、区农合联、区水蜜桃合作社分别“牵手”上海本来生活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浙江省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分行和顺丰速递,奉化区旅游委也联合大众国际旅行社、康泰国际旅行社推广采摘线路,为奉化水蜜桃产业的标准化、规范化添加砝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