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搜救工作

中方搜救队与泰方仍在全力合作开展搜救

    据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搜救工作最新进展时说,经多方核实,两船乘客中共有127名中国公民,其中有5人未登船,实际登船人数122人。其中75人获救,41人不幸遇难,另有6人失联。目前,中方派出的搜救队与泰方仍在全力合作开展搜救。

    华春莹说,中方要求泰方继续扩大潜水搜救范围,并动员各方力量加大搜寻密度。泰方已经表示,中国失联游客下落不查明,搜救工作就不会停止。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和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工作组会同泰方,积极为涉事中国游客和家属提供全力协助,并就遗体保存、辨认等问题与泰方保持着密切沟通。泰方已在普吉设立3个家属联络中心和1个接待中心,为事故伤亡人员和家属提供善后协助,包括为家属提供交通食宿以及“一对一”服务。

    据华春莹介绍,8日,泰国总理巴育就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向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致亲署信,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同日,泰国外长敦也向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电慰问。

    华春莹说,中国驻泰国使馆派员驻守机场、医院等场所,积极为涉事中国游客和家属提供协助。除此前公布的中国驻泰使馆求助热线(0066-642351752,0066-820367651)外,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普吉领事办公室开通24小时证件服务绿色通道,热线电话:0945956158(国内拨打0066-94595615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