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炎热 用电要保障

集士港5个村陆续开展变压器增容布点工程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张靖怡)“这个村子地处城乡接合部,用电量大,但电路、设备老化现象较严重。入夏以来,居民常常需要错峰用电,晚上空调打不起来,只能用电风扇。因此,我们必须尽快做好增容布点工作。”昨日上午,海曙集士港镇卖面桥村的变压器旁,高压供电服务一班班长唐国志抹着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

    唐国志和他的工友们,都来自海曙区集士港镇供电所。虽然烈日当空、天气炎热,但老旧居民区的电力线路检修和改造刻不容缓。根据卖面桥村的实际情况,供电所投入11名员工,耗时近6个小时将变压器的装机容量从250千伏安增加至630千伏安,确保当地居民在连续的高温天气下安心用电。

    卖面桥村有近1000户人家、200余家企业,去年夏天,该村的用电最大负载率达到84.12%,属于用电负荷较大地区。吹响迎峰度夏号角之后,宁波各级电力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对此类地区的老旧居民区进行施工,还陆续投入了数十台智能巡检机器人,帮助施工人员清除树线隐患、消除电路缺陷、更换老旧线路和设备。据了解,卖面桥村变压器增容完毕后,集士港镇的新庄村、溪下村、盛家村、长乐村也会陆续跟进,为老旧居民区用电撑起“保护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