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产蜜梨上市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邵滢 通讯员岑俞贝)这两天天刚亮,慈溪周巷丰田果蔬实验农场负责人曹华安就要去自己300多亩的梨园转一圈,“视察”一下“翠玉”“翠冠”等早熟品种的蜜梨。自上周末起,每天有近2万公斤的蜜梨从这家农场“走”向各地水果批发市场。

    继杨梅等时令水果集中上市后,地产蜜梨也于近日拉开采摘销售“大幕”。“今年的天气有助于蜜梨的生长和品质提升。与去年相比,‘翠玉’比去年提早一周上市。‘翠冠’也将于7月15日采摘。”曹华安说。

    周巷镇是“中国黄花梨之乡”,蜜梨栽培总面积超万亩。近年来,该镇进一步强化与省农科院的合作,通过建立优新品种示范基地,先后引进“翠玉”“翠冠”“青玉”等十余个品种的蜜梨,一批蜜梨新秀逐渐占据当地蜜梨产业的“半壁江山”。

    先进的栽培技术提升了周巷蜜梨品质和效益。如今,甬佳蜜梨专业合作社旗下的6个家庭农场用上了棚架栽培、喷滴系统、管道喷药等技术。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不少周巷种植户还通过电商“吆喝”蜜梨,在淘宝、微信上搭建网络销售平台,把蜜梨销往全国各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