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一阁书院”国学夏令营开启

昨天,学生跟随老师诵读经典诗文。(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吴央央)昨日上午,孩子们稚气未脱的吟诵声回荡在天一阁古朴雅致的南轩内,以经典诵读为主题的第五届“天一阁书院”国学夏令营正式开启。

    在开营典礼上,夏令营的授课老师现场演奏了二胡、古筝,表演了古风歌曲合唱、配乐诗朗诵。随后,身着汉服的小朋友效仿古人,举行了庄严的拜师仪式,老师为每位小朋友点朱砂启智。

    “天一阁书院”国学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受到了广大小朋友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据悉,夏令营的文化课程和互动体验是免费的,并结合时代的需要为孩子们量身设计。以经典诵读为主题的夏令营为期7天,授课老师将以爱国主义和民族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围绕传统国学和文明礼仪,从象棋文化讲到古琴欣赏、二十四节气等,让孩子们从古代经典讲解中寻找中华民族优秀美德,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

    8月份,“天一阁书院”还将推出以国画体验学习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