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杭州湾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重点工程项目概况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

吉利DMA工厂
华强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

    该项目位于宁波市中北部,输水线路起于海曙区,途径江北区、余姚市、慈溪市、杭州湾新区到达杭州湾新区新城水厂,是宁波市重点工程。本工程任务为向慈溪市城南水厂和杭州湾新城水厂供应原水,兼顾远期宁波北部水厂供水。工程输水线路主线总长69.2公里,引水规模为每年8000万立方米,投资估算23亿元,计划2021年年底竣工。

    ■杭甬高速复线杭州湾新区西连接线公路工程

    杭甬高速复线杭州湾新区西连接线公路工程一期包括梁周线北延和滨海二路段,总投资约5.1亿元,总用地273亩。滨海二路西延段于2017年9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长2.23公里,计划2018年完成总投资80%,2019年6月完工验收。梁周线北延段于2017年11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长2.53公里,计划2018年完成总投资80%,2019年8月完工验收。

    ■吉利DMA工厂

    该项目已于2016年4月开始建设,计划2018年8月建成,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总投资130亿元,将生产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车型,具有年产30万辆大型豪华SUV和新能源轿车的生产能力。

    ■吉利电池包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于2017年11月开始建设,计划2018年12月建成。项目将年生产50万套电池包,包括电池、电控、电机等。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税收11亿元。

    ■吉利汽车座椅厂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于2017年10月开始建设,计划2018年10月建成。项目设计生产汽车座椅100万台套。达产后可实现产值50亿元,税收2亿元。

    ■方太理想城

    方太总部基地(方太理想城)是方太集团产业集群项目重点打造的项目,该项目位于新区滨海新城板块东南部,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总部管理、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电子商务、展示展览、文化教育、文化交流和后勤保障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总部园区。同时,项目还规划建设方太大学,为方太人才培养提供切实保障。目前正在建设的方太总部基地一期工程正进入主体施工,预计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华强复兴之路主题公园

    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第二个主题公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正进行项目主体建设,该乐园预计2020年开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鸦片战争以来社会各阶层探索救国图存道路、复兴中华民族的艰辛历程为背景,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展现从开拓复兴之路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故事。乐园包含甲午海战、火烧圆明园、抗日战争、与共和国一起成长、开天辟地等十余个项目。通过这些项目,游客可置身于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之中,切身感受中国近现代以来的风云际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