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张人亚守护党章的故事

话剧《守者无悔》7月25日首演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海定波宁,鱼米之乡,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宁波,我叫张人亚,喔,我还有许多名字,引川、静泉……”故事在张人亚的自述中开始了。昨天晚上,由宁波市演艺集团创排的大型话剧《守者无悔》进行了第一次合成排练,该剧将于7月25日在天然舞台演出。

    大型话剧《守者无悔》主要讲述了以张人亚和他父亲张爵谦等为代表的一群普通百姓守护党章的感人故事。该剧被市委宣传部列为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去年年底启动,前期筹备工作历时大半年。为了更好地还原张人亚及其家人保护党章的感人故事,剧组先后到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北仑霞浦张人亚故居查资料、访专家,掌握了大量翔实的第一手史料。剧组同时积极与张人亚的亲人进行沟通对接,听取他们对剧本的意见建议。经过半年的准备,该剧于6月11日在天然舞台正式开排。该剧的导演是宁波市话剧团(海曙话剧中心)艺术总监李伯男,新锐编剧洪靖惠担纲剧本创作。记者了解到,该剧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为了衬托张人亚的形象,进行了艺术加工,使整台戏更富有张力,更具可看性。

    《守者无悔》是我市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伟大新时代而创排的一部大型的红色题材话剧。该剧的创作得到了张人亚祖籍所在地北仑区的大力支持,不仅给予资金扶持,而且为艺术创作提供史料考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