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蜂胶”摇身一变成“药品”

老年人要提防保健品、治疗仪器的促销“陷阱”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许华鑫)“我要投诉这家店,店员说他们卖的蜂胶有治疗糖尿病的功效,我花了1万多元买了两套蜂胶,但吃了以后根本没有效果。现在他们不同意退货退款,希望你们帮帮我。”近日,贞阿姨拿着蜂胶来到镇海区消保委投诉。

    原来,前段时间,贞阿姨在菜市场收到了一张“健康体验卡”。派送卡片的人告诉她,可凭“健康体验卡”前往指定地点领取眼镜等赠品。贞阿姨半信半疑,来到卡片上所写的某品牌体验馆,果真免费领到了一个眼镜盒和一台收音机。

    尝到甜头的贞阿姨放松了警惕,在店员三言两语下,拉着丈夫一同来到“体验馆”听课,并购买了两套总价值为10720元的宣称能治病的蜂胶。同时,还领取了蚕丝被、枕头、碗、凉席等赠品。但贞阿姨服用该蜂胶数月之后,发现该产品对自己的糖尿病没有任何疗效,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接诉后,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蜂胶销售商印有的小册子和宣传资料上,都标有蜂胶可以治疗糖尿病等治病功效的宣传语。

    “该蜂胶销售商提供的宣传小册子,以及店员促销中,都提到了蜂胶的治病功效,这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为此,该局工作人员找到销售商,指出其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最终,销售商同意将所有款项退还给贞阿姨。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被一些保健品、治疗仪器的促销或宣传活动所欺骗,也不要贪图小便宜,一旦发现受骗,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