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力量“拥抱”乡村振兴

首届浙江(宁波)大学生 乡村文化节在奉化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珏 奉化记者站严世君)“乡村振兴,青年先行”。昨天下午,首届浙江(宁波)大学生乡村文化节在奉化开幕。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宁波大学等省内外十多所重点高校的青年才俊会聚一堂,将青年的知识智慧与乡村创业、城镇建设进行有效对接,点燃奉化乃至宁波的乡村振兴“导火索”。

    本届大学生乡村文化节围绕美丽乡村、做强乡村产业主题,发挥高校师生专业优势,在奉化开展特色农产品和文旅线路设计大赛、2018美丽乡村精品线提升行动、精品民宿提升行动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还成立了“浙江(奉化)高校实践联盟”。浙江万里学院还与滕头村签约,共同打造滕头村青年文化创意园区。

    “我们积极搭建平台,鼓励高校智力资源与具体项目进行对接,为乡村振兴引入专业人才,让更多青春和创意在乡野间绽放。”奉化区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文化节新组建了高校乡村规划助力“团”,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等四所高校的师生将承担尚田鸣雁村的集装箱民宿二期、党建公园、鲜享园和孙家村的青创农场的规划设计工程,邀请农业、旅游等专业的师生,以团队形式进村蹲点,提升尚田镇孙家、冷西、鸣雁一线的“美丽指数”。溪口、大堰两镇部分民宿还向大学生开放实习岗位,双向合作增强民宿服务“软实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