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小事”件件有回音

江北文教街道三天内反馈问题处置结果和进展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王思远)近日,家住江北文教街道育才社区的董师傅深感欣慰,原先一直困扰自己的噪声污染终于减轻了,早上也能休息好了。原来,前段时间他向街道反映,楼下早餐店凌晨开工做早点,机器噪声大,影响休息。街道综合指挥室在接到居民投诉后,立即分派任务,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店主进行沟通,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

    这样高效的民生问题解决模式,得益于文教街道今年启动的“民生无小事”专项行动。4月份启动以来,累计收集各类民生问题42件,目前已解决32件,正在处理8件,不能处理的2件已及时反馈。

    “对于老百姓而言,政府为民办实事做得好不好,就是看家门口的事情解决得怎么样。”文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专项行动中,街道通过多种方式收集民生之事,每天下午3时前汇总到街道综合指挥室,由指挥室统筹协调,分门别类流转到科室、社区等相关责任主体。

    同时,在专项行动中,杜绝民生服务“虎头蛇尾”迟迟没下文的现象。不管问题最终解决与否,街道都要第一时间予以反馈,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也会向老百姓解释清楚,争取他们的理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文教街道还规定,对于较容易解决的社情民意问题,必须在三个工作日内反馈问题处置结果;对于较为复杂的问题,也要在三个工作日内反馈问题处置进展,并将处置结果反馈给反映人。同时,对于一些需要跨职能科室或街道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通过建立与区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的有效机制,让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处置,并向群众做好进度跟踪和解释说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