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大数据“沟通”未来

全市首个动态数据体验综合体在宁海启用

市民在体验智慧健康。(孙吉晶 蒋攀 摄)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蒋攀 通讯员黄丽敏)全市首个动态数据体验综合体——宁海大数据创新体验中心日前启用,并邀请市民代表前来体验,得到市民点赞。

    该体验中心位于宁海环球中心3楼,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总投资4000万元。体验中心以“数往知来慧聚宁海”为策展主题,设有城市变革、智慧社会、产业融合、共享发展、生态文明、创新未来6个展区、22个展项。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技术应用……这些听起来有些“高大上”的关键词在宁海大数据创新体验中心随处可见。“如果我们的城市有一天能像‘数据之城’展示的那样,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会更高。”前来体验的市民方女士说。

    方女士说的“数据之城”正是宁海县大力建设智慧社会体系的目标,是宁海城市智慧化综合运营管理新模式,运用新基础设施、大数据、物联网和互联网+,可实现城市监测预警、应急指挥、网格化管理、智能决策和事件管理等综合服务。在智慧健康体验版块,只要点击一体机上的指纹,即可进入宁波“云医院”平台,科室排名、接诊医生排名等数据一应俱全;进入健康小屋进行自助体检,体检数据结果同步显示在大屏幕上,人体综合指数、免疫系统综合值等新型人体指标可进行实时分析。

    “大数据创新体验中心展现了宁海未来智慧城市的雏形,通过这个平台,让市民提前体验大数据时代,同时,也是宁海招商引资的入口。”该中心管理人员介绍,体验中心深入挖掘大数据应用下的宁海政务、城市运营、产业发展、惠民服务以及生态文明、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果荣誉和发展潜力,着力构建智慧宁海的一体化体验场景,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省内第一的县级智慧城市标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