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首席服务官”精准服务重大项目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王博 鄞州记者站张绘薇)上个月,市民关注度很高的鄞县大道(奉化江-镇岚路)改造提升工程启动。该工程最初方案中设计了钱湖路和宁南路两个下穿工程,然而宁南路和鄞县大道交叉口这一下穿工程,施工困难重重,涉及河流改道、规划调整、交通管制等多方面问题。

    “我们听了规划、水利等部门给出的专业意见,并考虑到对周边群众居住环境的影响,取消了宁南路下穿工程,改为平交工程。”“首席服务官”朱剑涛针对这一难题多次召开协调会,听取了多方的合理意见,最终更改了方案。

    今年2月,鄞州实施“六大专项行动”,梳理出100个重大项目,分工业、品质提升、基础设施、民生等多个类别。为了打造高效服务政府和一流营商环境,分管副区长担任“首席服务官”,一对一精准服务重大项目,攻坚破难促发展。

    鄞州区“六大专项行动”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首席服务官”制度主要针对难点问题,由副区长牵头,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在前期引进、建设和后期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有力推进项目落地。

    “散乱污”整治项目涉及企业条件不一、情况复杂,且具体推进中涉部门较多,阻力较大,进展缓慢。针对这一难点,“首席服务官”戴华祥组织团队赴上海等多地学习,并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细化落实推进方案。

    “改革既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路径,更要敢于探索。我们的职能部门各有侧重,比如区经信局牵头开展村级工业区块整治提升和低效厂房盘活工作,区环保局负责实施金属表面处理行业深化整治提升工作,区安监局对列入整治范围的企业开展‘安全体检’。”戴华祥认为,在省市全力倡导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背景以及鄞州中心城区已无新增工业用地的严峻形势下,“散乱污”整治成为不断提高亩均产出、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鄞州共盘活低效厂房25.8万平方米,整治提升“散乱污”企业275家。

    拟落户的重大招商项目,“首席服务官”也未缺席。鄞州区坚持不定期召开招商引资联席会议,由副区长等相关领导牵头,项目所在地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研究解决在项目洽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区长、副区长都要挑担子,计划每人每年谋划引进一个投资20亿元的新项目,所以我们必须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鄞州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