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企填补站台门电气 系统国家标准空白

    日前,记者从江北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宁波中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轨道交通国家标准GB/T36284—2018(《轨道交通站台门电气系统》)正式发布,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站台门系统是城市轨道交通车站的重要设备系统之一,由机械和电气两部分构成。

    作为国内站台门领域的领军企业,“中车时代”从2014年开始结合我国轨道交通运行实际环境,主导制定了该项标准。目前,该标准的主要技术水平和方法已超过国际水平。据介绍,《轨道交通站台门电气系统》国家标准对电气系统部件的使用条件、技术标准、检测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填补了相关标准空白。

    “以部件性能为例,该行业标准并未对电气部件的防水防尘性、安全性、电磁兼容等作出规定。”“中车时代”相关负责人王飞说,先前由于标准不详细、不统一,站台门设计制造质量参差不齐,轨道交通站台门电气系统国家标准发布后,将为相关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守住底线。

    (孙佳丽 米兰 张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