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在奉化召开部署推进会

在基层公安机关 设立检察官办公室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蔡俊杰)7月18日至19日,全省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部署推进会在奉化召开。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宇充分肯定了我市检察机关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工作模式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工作符合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精神,近日省检察院和省公安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刑事侦查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为全省范围开展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工作提供了明确依据。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有利于促进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有利于落实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角度,充分认识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既要敢于履行监督职责,也要讲究监督方式方法,与公安机关共同维护法治权威。

    贾宇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深化法律监督的浙江品牌。要把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进,形成检警合作共赢的新格局。今年年底前,要完成每个基层检察院在当地公安局法制大队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的部署。

    据悉,此前我市已探索在各区公安分局、县(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和部分派出所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的“双轨”工作模式,目前已实现各区县(市)检察官办公室“双轨”模式全覆盖。

    (相关报道见第6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