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机关党建“全面体检”严防“灯下黑”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镇祖轩)走访65家部门(单位),抽查80多个党支部,累计发现各类问题300余条……连日来,镇海区委由书记带头、常委带队集中开展机关党建专项督查,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根源,“下猛药”抓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严防机关党建“灯下黑”。

    党建争强,机关党建必须走在前头,作好表率。对此,镇海11名区委常委分别带领督查组,并抽调熟悉党务、经验丰富的13名区管局级领导干部担任成员,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明察暗访等形式,查看各单位党建阵地、相关记录和工作开展情况,逐条逐项检查机关党支部基础资料,实现对全区65家部门(单位)的“党建体检”全覆盖。

    各督查组不仅检查了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政治责任履行情况,还将机关党的组织生活“基本规则6条”、“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员档案管理等最基础工作作为“必查科目”,从小从细从严抓好机关党建的规范工作。

    目前,镇海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已将汇总督查情况进行全区通报,并按照“共性+个性”书面反馈各类问题,要求各机关单位在1个月内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学习教育不深入、制度落实不到位等根子上的问题,镇海区直机关工委将持续跟进,通过定期组织“回头看”,力争将机关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