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尼斯嘉年华倒计时66天——

高温下抢抓项目不停歇

    本报记者  徐 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陈 波 

    昨天上午10时许,室外温度超过32摄氏度。在宁波·尼斯嘉年华项目工地现场,70余名建筑工人正埋头苦干,衣衫早已被汗水湿透。

    “花车工棚本月底就要移交给组委会了,时间格外紧迫。最近一段时间,工人们在集中抢抓工程进度。”项目负责人王仲元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占地面积近2500平方米、最高处达21米的建筑,由钢架搭建而成,工人们正在安装屋顶上的铁钢瓦。不久之后,这里将被用来放置漂洋过海而来的国际花车。

    据了解,选址在江北湾头区域的宁波·尼斯嘉年华,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举行,主题为“宇宙之王”,届时将完整引入法国尼斯嘉年华,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2018“中欧旅游年”中国官方活动、国际花车(彩车)巡游、特色表演方阵巡游等。

    规格高,时间紧,作为建设方的江北区公建中心,也将这个工程视为重中之重。在现场,一条长约500米、宽约200米的巡游通道在南北方向上延伸着。“从北向南看,巡游通道的两侧都是看台,未来将设置13000余个座位。”王仲元告诉记者,在南侧,将设置配套服务区,包括餐饮、活动场地等,下一步还将建造能够容纳130辆大巴车及旅游公交的临时停车场,合计17000平方米。

    为了让工程安全有序地进行,工人们每天从早上6时忙到晚上9时。王仲元说,为了做好高温天气项目的推进工作,在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夏季高温施工安全管理的基础上,江北区公建中心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做好各项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同时,严格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确保项目质量。

    “已经进入倒计时66天了。待这个高端的国际大型活动举办过后,必将进一步打响江北的知名度,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江北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