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

郑栅洁裘东耀杨宗凯见证签约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天晚上,宁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见证签约并座谈。

    西电宁波产学研平台自2013年落户镇海以来,成功打造了西电宁波研究院、西电宁波产业园、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形成“一院一园一大赛”的品牌效应。

    根据昨晚签订的协议,宁波与西电将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全面提升西电宁波产学研合作层次。双方将把宁波西电电子信息孵化器打造成国家级孵化器,并共同建设以“大甬智造网”为载体的智能制造“互联网+”服务平台、以促进军民两用技术转化为核心的军民融合产业基地、以智能制造为方向的研究生培养基地和以产学研合作为重点的西电宁波科技园等。

    郑栅洁表示,西电的学科专业与宁波产业的发展基础、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有许多交汇点,在校地合作方面有十分广阔的前景和空间。希望双方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帮助宁波企业进行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加速走向行业高端。建立军民融合发展机制,促成更多军民两用技术在宁波落地转化为优质产业。建立人才培养机制,为宁波和国家电子与信息产业发展输送更多一流的专业人才。

    杨宗凯表示,西电将继续发挥电子与信息学科优势,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研究,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应用于宁波产业创新、经济发展,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施惠芳、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