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望社区老年人食堂更多些

    凌义斌 

    7月25日《宁波日报》民生版刊登了《高温天社区老人吃得怎样 东胜老年人食堂抓“胃”更抓“心”》的文章,读了之后,笔者不由要说上几句。

    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老有所养日渐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其中,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东胜老年人食堂越开越红火,一方面说明老年人食堂饭菜可口、价格适宜,另一方面反映了老年人有这个需求。

    社区老年人食堂,是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的一种探索,对方便老年人日常生活具有重要作用,也是顺应人口结构变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现在时兴的外卖不仅价格贵,而且也不一定适合老年人的口味和营养需求,在居民家门口办食堂,为老人们量身定制一个“厨房”,这实在是一件让群众得益、满意的大好事大实事,是一大顺民意、暖人心的惠民之举。

    而且,社区老年人食堂还能为老年人创造一个交流的机会,增添一个沟通的平台。聚在这里的老人能借此机会和场合,热闹一番,聊聊天,谈谈话,增进邻里感情,增添生活乐趣,可以改变老人足不出户的封闭状况,有利于老年人精神生活的调剂。

    因此,我们要把办好社区老年人食堂这样的实事提升到体现党和政府关心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高度来看待,将其作为各方齐心协力构建和谐社会的题中必有之义。愿社区老年人食堂能多些,让老人安心、亲人放心、社会称心。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