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东部新城核心区慢行线新起点

甬新河景观提升焕发生机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张小者 包静琴)昨日傍晚,东部新城甬新河畔绿意盎然,吸引周边群众来此休闲游览。只见河道上成片的荷叶油光发亮,中间点缀朵朵粉色花朵,人在其中如同置身天然“氧吧”。记者从项目承建方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部新城城市管理中心获悉,目前甬新河(民安路-兴宁路)两侧景观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

    甬新河景观经过10多年运行,河边亲水廊道等设施破损、缺失现象严重,两岸绿植稀拉,影响整体景观打造。为进一步提升东部新城人居环境,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决定启动甬新河两侧景观整治提升。去年底,工程启动。项目东临江澄路,西靠世纪大道,南接兴宁路,北达民安东路,全长约2700米,绿化整治面积约6.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两岸景观绿化提升及市政设施维修,特别是步行廊道和灯光配置改善。

    据悉,甬新河两侧绿地慢行步道是东部新城核心区整体慢行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项目对步道景观的提升,将为东部新城后续慢行系统建设提供样板和示范。

    从绿化提升看,种植树种以地带性树种为主,引种丰富的乡土植物,通过植物配置和群体寓意强化园林空间的景观感受,形成乔木、灌木、地被三层有机结合,达到春花、夏绿、秋色、冬姿四季有景的效果,使甬新河(民安路-兴宁路)段成为宜赏、宜游、宜憩的东部新城新名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