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余名贞丰孩子 看山看海感受宁波魅力

黔西南州贞丰“小候鸟”在参观天一阁。
(陈朝霞 张金晶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唐慧晔 张金晶)在芝士公园跆拳道馆内体验跆拳道公益课、在天一阁·月湖景区感受宁波历史文化、在宁波海洋世界与海洋动物亲密接触……这几天,作为海曙—贞丰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中的一项活动,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的青少年和“小候鸟”受邀在宁波“看山看海”,感受宁波城市魅力。

    据悉,贞丰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5年获贵州省政府批准设立贞丰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自1996年以来,海曙区与贞丰县结成帮扶对子,22年倾情帮扶,结出了累累硕果,助推贞丰经济社会发展。

    这个暑假,海曙团区委和海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邀请贞丰孩子分别参加为期7天的“看山看海”甬黔青少年交流活动和为期5天的“海旅之约——‘小候鸟’暑期团聚计划”活动,让30余名贞丰孩子度过一段难忘的快乐之旅。

    据悉,海曙团区委通过开展“书香伴我成长”宁波市“万人万卷”公益图书馆援建活动,向全市募集12000册图书,与广博集团捐赠的400余套文具一起,已运抵黔西南州贞丰县。

    “通过活动,让‘小候鸟’对第二故乡有更多的了解,开拓他们眼界的同时,也让更多群体关注‘小候鸟’的成长。”海曙区文广新局(旅游局)旅游质监所所长鲍黎光表示,“小候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海曙与贞丰的感情,未来,海曙将以更多方式、更多途径做好旅游对口帮扶工作,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