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三个人物(集体) 获全国公益大奖

    本报讯(记者王博)“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交流大会·时代楷模第16届中国公益人物(集体)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举行。全国150个优秀杰出人物(集体)获得表彰,我市鄞州南部商务区的升元菲尔集团董事长薛东升、浙江中立越窑秘色瓷研究所所长闻长庆和王升大博物馆分别荣获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十大杰出企业家、全国十大突出贡献奖和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据悉,时代楷模中国公益人物评选活动自2004年至今已举办16届,主要表彰一批在抗震救灾、帮困扶贫、敬老助学、帮助复员军人或下岗工人再就业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贡献卓著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该活动候选人根据各省、市的党委、工会、妇联、共青团等层层推荐选出。

    宁波市级非遗“越窑·秘色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闻长庆,他自掏腰包数百万元,十几年如一日,跋山涉水寻觅瓷土,摸索釉色配方,终在数万次试验失败后成功为国家恢复了失传上千年的国宝——越窑·秘色瓷的传统烧制技艺。这项学术研究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填补了中国陶瓷史上的空白。

    薛东升创业15年来,全体职工无一人下岗,建立“职工救助基金”解除职工后顾之忧,还与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联合推出青年创业基金,首期拿出100万元扶持青年创业创新项目。

    作为集体代表的王升大博物馆自2013年向社会开放以来,每年开展公益讲座、戏曲表演、图书互换、慈善义卖、各类体验展示等公益社会活动150余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