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首推 区管正职职位“竞标选才”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鄞组轩)鄞州区管领导干部“竞标选才”名单日前公布,1979年出生、资历相对较浅的“竞标人”张景献,凭借着多年在经济部门的实绩和针对性更强的“标书”脱颖而出,即将走马上任成为鄞州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老实说,有些意外,有些惊喜,更有压力。”张景献说。

    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年龄。这一次,鄞州拿出“凭实绩用干部”的标尺,首次面向全区推出区管正职职位的“竞标选才”。两个正职职位,一个是亟待要素改革深化、产业发展提质的重点工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另一个是老旧城市更新和精细化治理并重的核心区重点街道办事处主任。

    “较强的改革创新能力”“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善于提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善于破解难题”……记者发现,在列出的选拔资格条件中,想改革、敢改革、会改革的“狮子型”干部成了“香饽饽”。

    同时,在选拔过程中,组织部门除了考察道德品行,还重点对“竞标人”的工作能力、担当意识进行了考察:“标书”撰写,是否能够解决“六争攻坚”重点任务、重点难题,是否符合竞标职位的实际情况?竞标答辩,是否能够紧扣“六争攻坚”主题,聚焦民生实事以及当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

    据悉,此次“竞标选才”有170多人报名,其中122人进入选拔程序。最终,历经亮绩提名、现场调研、竞标答辩、组织考察、综合研判等环节,共有2人入选正职干部,3人入选副职干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