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店主要对垃圾桶整洁负责

鄞州城管集中整治沿街垃圾桶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闰)夏季气温普遍较高,路边垃圾桶尤其是餐厨垃圾桶容易滋生蝇虫、散发异味,群众对此颇有怨言。针对餐厨垃圾桶和社区垃圾桶乱摆放问题,昨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了为期15天的集中整治行动。

    当天早上,该局工作人员兵分五路,分别对惊驾路、福明路、金家一路、兴宁东路和箕漕街等餐厨垃圾乱摆放问题突出的道路进行地毯式排查,累计发现不按规定摆放的垃圾桶有96个。

    检查人员现场对涉事餐饮店和社区进行批评教育,详细宣讲了《宁波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餐饮服务企业分类装运餐厨垃圾与非餐厨垃圾,规范摆放餐厨垃圾桶,在规定时间内处置餐厨垃圾,要求社区对生活垃圾桶的清运时间、摆放位置进行合理规划,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共同创造整洁清爽的人居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对5条道路沿线的餐厨垃圾桶进行登记和标注,清楚记录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收运点位置等信息,实现餐厨垃圾信息化管理。”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餐饮企业(店主)餐厨垃圾桶必须保持外观干净整洁、桶盖完整,不得有餐厨垃圾外溢现象,不得违规摆放;对于擅自处置餐厨垃圾的企业,将依法严厉查处。同时,要求餐厨垃圾运输单位合理安排清运时间,有效减少餐厨垃圾清运不及时现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