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工3年的项目复工

象山36个围挡完成抢建设整治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吴培均 陈曙旭)这几天,位于象山爵溪街道的喜来登度假酒店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之前,该项目因企业经营状况调整,停工长达3年。在此次围挡整治抢建设行动中,该项目被列为“建而不快”范围进行重点督促。在有关部门及所在街道的多次协调下,该项目终于在今年6月底复工,完成整治任务。

    今年上半年,象山县通过“建而不快”部门沟通协作、“供而未建”政府强化服务和监管等方式,掀起整治高潮。

    作为三门湾大桥连接线的新桥段,新桥一级公路石浦连接线对完善宁波高速公路网,改善石浦港区集疏运条件,推动三门湾区域和石浦卫星城市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10户被征收户的拆迁补偿问题,迟迟未动工,阻碍了项目的总体进程。

    “新桥连接线项目两端道路均已完工,但中间一段长约400米的道路被‘卡了脖子’。通过多方协调,目前房屋已全部拆除,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象山交通运输局介绍,围绕“供而未建”“久拆不动”“建而不快”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象山全力实施“挂图作战”。截至6月底,第一批36个围挡整治抢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整治率100%。截至目前,象山中心城区围挡改造提升总长度超过2万米。

    据悉,早在2016年,象山县就启动实施了中心城区未利用土地环境提升工作,通过增设临时景观围墙等方式,对近期计划开发建设的未利用土地进行改造。“景观围墙以砌筑和喷绘为主,体现象山县滨海文化特色,累计提升改造55块,促使城市形象和品质得到明显提升,为中心城区围挡改造提升工作打下基础。”象山县整治办副主任、住建局总工程师余永顺介绍。

    今年5月中旬,对群众反映较大的项目,象山县住建局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并对相关责任人问责,有效加快了“抢建设”进度。

    下一步,象山县将集中攻坚第二批10个“围而不建”项目整治,限期对账销号,确保整治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同时,提高围挡水平,减少工程建设对城市环境、市民生活出行的影响,努力将围挡打造成城市亮丽风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