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既要抢建设 还要围得美

东部新城围挡整治“内外兼修”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许锋)“经过连续两个通宵奋战,3号桥以西路段水稳层铺筑顺利完成,从而可确保宁东路延伸段今年10月全线贯通。”这几天,作为东部新城围挡整治抢建设中的重点工程,宁东路延伸段建设目前进入冲刺阶段,工人们夜以继日连续抢工,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东部新城围挡整治抢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东部新城核心区共有50处总长22.3公里的围挡。东部新城区域内在建工地、待建设地块数量众多,围挡问题较为突出。为加快推进围挡整治抢建设专项行动,东部新城指挥部将相关责任落实到每个责任人,每周就“围而不建”“文明施工”等问题进行排查。同时,给东部新城每一个工地、待建设地块建立档案,根据工地的建设时序量身定做围挡方案。截至6月底,这些围挡已经完成整治,整治率100%。同时,7月以来,东部新城还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围挡长效管理机制和问责制度,由东部新城城管部门聘请第三方考核单位对全域进行24小时巡查。

    既要抢建设,还要围得美。结合围挡的整治提升,东部新城指挥部实施“精品围挡”工程,50处围挡各有特色。位于河清路与宁东路交叉口的待建设地块围挡,原500米长围墙由于建设标准较低,建设时间较长,导致围墙表面墙体风化、脱落,影响市容环境。经过改造,围墙的面貌焕然一新,青砖黑瓦,既注重现代感又保留了江南水乡的神韵,夜间围墙壁灯亮起,与周边的现代建筑互相辉映,简练中不乏别致清雅之美。

    据悉,根据“争优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下半年,东部新城除开工建设农业银行、中央公园、明湖北区等11个项目外,市图书馆新馆、市城展馆、市眼科医院、效实中学东部校区、水街、慢行步道系统等28个项目将建成投用。

    “未来,我们将按照‘抢建设’的要求,在实施精品围挡工程的同时,围绕将东部新城打造成宁波国际化都市先行区和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目标,持续加大待出让地块产业招引,加快待建设地块开工,做好在建地块项目服务,实现东部新城又好又快发展。”东部新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